光是一切的意义。

【韩叶韩】浪漫的事


弋浅妹子生日快乐!!!!

并没有找到你的lof,等找到了我再艾特_(:з」∠)_

一篇短小到爆炸的生贺!

希望妹子喜欢qwq!

@男神弋浅

韩文清亲启:

展信佳。

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大概已经在H市的兴欣中学了。

别生气,是我自己要离开的。因为一些事情,我觉得我不能再在这个班上待下去了。最好的办法就是转校,不是吗?

你现在一定在脑子里面骂我是个笨蛋吧,我可不能转到霸图来啊,到时候记者怎么写?震惊!前嘉世校长转到霸图中学!霸图校长将何去何从?敬请看下篇:细数这些年嘉世和霸图的点点滴滴。

虽然我觉得这样很有看头……但是这些回忆咱们自己知道就好了,没有必要让其他人评头论足,不是吗?我猜你也是这样想的。

想想咱们两个都认识10年了,这样突如其来的分开真是让人伤感啊。没有人和你一起打打闹闹这日子可怎么过啊。你们霸图可是失去了一个强劲的对手,这要是还没拿到第一,你怎么跟冯主任解释!到时候输了,除了板着脸说一如既往你还能说啥。哈哈哈哈哈,别生气,你努点力,也是不可能超过我的。我还在H市,欢迎你们霸图的老几位来兴欣中学玩啊。

叶修

2016.9.28

叶修亲启:

哼。你还好意思说。

没出息。

韩文清

2016.10.01

韩文清亲启:

嘿嘿,不错吧,这次期中考试。还记得某年二月二吗?

叶修

2016.3.30

叶修亲启:

我等你回来。

韩文清

2017.3.31

韩文清亲启:

我回来了。

叶修

2018.5.29

韩文清是第一次收到信。邮政公司给他打电话的时候,他差点以为听错了。

粉红色的信封,歪歪扭扭地写着韩文清亲启,旁边还画着一个笑脸,有一个瞬间,韩文清是不想打开它的。

韩文清对照了信封上的姓名电话和地址之后,确认没有寄错,才小心翼翼地将信封拆开。信上的字很多,那熟悉的语气,让韩文清不得不承认那蜜汁少女的信封是叶修的杰作。他逐字逐句地看着,时而微笑,时而无奈地摇头。

叶修为什么要写信呢?

韩文清大概是知道原因的。

当年交通不方便,情侣之间的爱意的传达,大多数都是用信件来表达的。叶父和叶母相知十来年,由于叶父工作性质特殊,常年两地分居,写信就成了他们唯一的交流方式。虽然信里面记录的大多都是一些生活琐事,在他们看来,这都是珍宝。叶母生下叶家双子之后不久,叶父也回来和家人团聚,这些年所攒下来的信,便被叶母好好的收拾在了一个精致的盒子里面。小时候叶修有一天翻到了这个盒子,也就听父母说了这个在当年算得上浪漫的故事。懵懵懂懂的小叶修,看着盒子里面那厚厚的一叠信件,觉得里面盛满了父母之间的爱。

韩文清有幸去过叶修家中做客,无意中见过那个精致的盒子。叶修抱着那个盒子,笑得温柔,说,“我觉得写信大概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了吧。”

不知为何,多年过去,叶修当时的笑容,韩文清仍然记忆犹新。偶尔看到桌上从其他学校寄过来的信件,总会想起当时叶修抱着盒子,歪头对他笑,眼中的温柔是韩文清从未见过的。他记得他当时有一种想拥抱叶修的冲动,却碍于身份忍住了。

在恋人面前哪需要什么身份。除了爱他,就什么都不需要了。韩文清想。

因为那时他们还不是恋人。

可是现在是了。

看完这封信之后,韩文清是很平静的。至少他确定了叶修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。当看到最后一句邀请他去H市玩,他莫名想起那素未谋面的叶父叶母,他们曾经也是两地分居,这种出境竟跟他和叶修相似。

他不知道叶父叶母是怎么度过那难熬的、想念对方的日日夜夜,他不知道每次收到信的时候他们的心情是怎么样的。

大概是痛苦而甜蜜的吧。就我现在一样。韩文清思索到。

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。

你说写信是最浪漫的事。那远在天边的心意,传达给自己心爱的人,换来对方的展颜一笑。

你说一起慢慢变老是最浪漫的事。等到老了还能手牵着手漫步在大街上。

其实,浪漫就是,两个人心意相通,不管是远在天边,还是近在眼前,他和你一起做的那些可大可小的事情,在你看来,都是浪漫的。

只不过是因为那一个人罢了。



评论(4)
热度(32)

© Luv | Powered by LOFTER